陕西文明网:央视主播康辉到西北大学演讲 寄语西大学生不要盲从
发布时间:16-04-21      点击:

康辉与学生在西北大学校园交流

 

央视主播康辉到西北大学演讲

 

活动现场

4月19日上午,被90后学生们亲切称为“男神”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康辉来到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与西大学生共进早餐、分享心得、解读成长。这是中央电视台十佳主持人进校园——“我和春天有个约会”2016年首场活动。

对“公诚勤朴”的校训感兴趣 寄语西大学生不盲从

来到西大,康辉对“公诚勤朴”的校训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说,“真正做到‘诚朴’,才能让我们处于一种本真的状态中。”他寄语西大学生“我特别希望你们能把校训中的四个字认真放到心里,潜心体会这四个字当中所的哲理。带着这种本真,去寻找生活当中的至诚、至朴之道,方可完美地成长。”

“周围人会给你很多建议,但是你会发现由于判断角度不同,这些建议差别也许很大。”活动中,康辉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刚刚参加新闻工作时候的经历。他坦言,只有清楚地认识自己才会更好地成长。

“在节目播出过程当中,要求导播和主播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开展工作。特别是遇到突发情况时,需要通过导播和主播之间相互负责,合作‘救场’……生活中各个方面都需要责任。我认为,学会主动地承担责任,是成长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活动现场,康辉“现身说法”,与学生分享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活动现场气氛火爆。

康辉一再提醒,要保持思考和质疑精神,不盲从所谓“权威”。“我们会特别警惕迷信‘权威’的行为,但也许会不自觉的去盲从于所谓的‘大多数’。年轻人成长过程中若不重视这一点,就很容易被裹挟到‘大多数’当中。”质疑其实是一个独立思考的过程。“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多进行思考,要保持自己的质疑精神,不要迷信盲从所谓‘权威’,促使我们不断进步。”

康辉与西北大学学生共进早餐

 

“国脸”也是萌萌哒 对西安有太多憧憬

康辉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食堂与学生共进早餐,小笼包、红豆稀饭、小菜,简单的早餐组合让康辉坐在学生中间更显亲和。“我已经很久没有在学校的食堂吃早餐了,而且还是这么‘隆重’的早餐”。“西大的包子挺好吃的,听说食堂里还有很多陕西名小吃,还挺想有机会去尝尝的。”

“我很喜欢‘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个主题。在我眼中,在座的各位同学,就是春天!”“国脸”康辉这样的演讲开场白赚得满堂彩。 “吓死宝宝了!”“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在与学生交流过程中,这些流行语的运用更是让会场欢呼声一片。“康辉说起这些话也真是萌萌哒!”西大学生的朋友圈迅速被康辉刷屏。 

在接受学生媒体采访时,康辉也“大尺度”与学生谈起自己网友调侃自己“松鼠腮”一事,他笑谈,善意的调侃是可以接受的“给大家提供新闻之余还能提供这种娱乐,我OK啊!”。

“三年前曾来过西安。虽然我不是西安人,但我来到这里都会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因为对西安有太多憧憬。”康辉说,西安有太丰厚的历史,总是想接近它的欲望。“尤其是兵马俑,让我叹为观止,让我十分自豪是这个民族的一份子。”

我有许多的同事也是陕西人,我觉得陕西人十分的豪爽、大气,不藏着掖着。包括秦腔、还有陕西话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文化。像我自己就十分喜欢《白鹿原》这本小说,感觉它是对陕西文化的一种很好的表现。

活动结束后,康辉在西北大学学生的作品《玉兰春晖》纪念册上写下了他对西大学生的期许,也与同学们相约,下次西北大学玉兰花开时节再见。(文/李琛 图/马骞 周煜涵)

原文链接http://shx.wenming.cn/sxdt/xian/201604/t20160421_3305602.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