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西北大学学生原创《十二公民》首演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16-04-21      点击:

4月18日晚,由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校园原创话剧《十二公民》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首演。

当晚,西北大学多功能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五百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话剧围绕一起案件展开,12位演员模拟12名陪审团成员,通过思想和语言的交锋,对案件抽丝薄茧,最终判定被告无罪。该剧演绎了多层次的舞台冲突,诠释了社会舆论与司法公正、人性与自我之间的博弈,剧情跌宕起伏,现场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演员同学们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参演的感受,现场的专业教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

开展优秀剧节目征集,鼓励广大师生自主编排具有时代气息的优秀经典剧目,是今年西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十二公民》的成功排演,使参演同学的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向广大师生广泛传播了正能量,引导师生学会尊重生命,明晰社会公民责任。(史涛)

原文链接http://shx.wenming.cn/sxdt/xian/201604/t20160421_3306938.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