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西北大学学生救援落水老人
发布时间:16-05-27      点击:

5月25日下午4时许,西北大学数学学院2014级学生孙文睿在西安市高新区新纪元公园人工湖协助救起一名落水老人,并为已昏迷的老人采取心肺复苏术进行救援。

据孙文睿介绍,事发时,他路经新纪元公园时,听见人工湖方向有人呼救:“来人啊,来人啊,有人落水了!”他立即跑去查看情况,当他抵达时,一名公园保安已在水下托起落水老人,老人已失去意识,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孙文睿上前协助保安救起落水老人,并紧急采取心肺复苏术,帮助老人恢复了自主呼吸。孙文睿称,“当时心里也没底,只能凭着对心肺复苏术的一些基础要领的记忆,全力救人。好在老人醒了!”在老人恢复意识,围观群众拨打120救援后,孙文睿默默离开了现场。

孙文睿是西北大学数学学院20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读本科生,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团委文体干事、校学生会公关部长。在危急时刻,他果敢机智、见义勇为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

原文链接:http://shx.wenming.cn/sxdt/xian/201605/t20160527_3390464.s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