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网:首届“西北大学玉兰奖章”授予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
发布时间:15-07-02      点击:

       近日,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江西省莲花县,将首届“西北大学玉兰奖章”授予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西北大学校友龚全珍。

李邦邦转达了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对龚全珍校友的亲切问候,并为其颁发奖章,西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授予龚全珍校友“玉兰奖章”的决定》。

龚全珍1945年考入西北大学前身原国立西北大学教育系,19496月毕业。她于20139月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是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数十年来,她辗转于战场、田野和课堂,追随革命,献身教育,热心慈善,为社会各界、西北大学的广大师生及校友树立了光辉榜样。20145月,龚全珍向母校西北大学赠送了她撰写的《我和老伴甘祖昌》《龚全珍日记选》两书,并在扉页题写“赠给我敬爱的母校西北大学——校友龚全珍敬赠”语句,表达对母校的感念尊敬之情。近年来,西北大学持续深入开展向优秀校友龚全珍学习活动,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和学生中宣传、弘扬龚全珍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品格、崇高价值追求。龚全珍在获奖给母校师生的寄语中说,希望她自己的小师弟小师妹们,能够拥护党的领导,不怕吃苦,努力奋斗,到祖国艰苦的地方尤其是广大农村去闯荡天地,建功立业。

为表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西大精神”、为社会作出杰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先进典型,西北大学在优秀校友中设立“西北大学玉兰奖章”,从2015年起每年从已毕业的20余万优秀毕业生中遴选一人授予该奖章,是西北大学表彰杰出校友的最高奖项。首届“西北大学玉兰奖章”授予龚全珍校友,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及历届校友始终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发扬她“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史涛)

报道链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