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网:西北大学举行“齐心铸梦”公益创业善款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15-07-29      点击:

728日,陕西省慈善协会、西北大学共同在西安举办了“齐心铸梦”公益创业善款捐赠仪式。据了解,该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公益创业,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

捐赠仪式上,西北大学“齐心铸梦”团队学生代表将整个暑期创业实践过程中所赚得的15254.5元捐赠给陕西省慈善总会用于爱心助学。学生代表宋沐青代表公益创业团队发言,详细讲解了创业方式,并讲述了同学们在创业过程遇到的困难以及收获,道出了队员对创业的激情以及对公益事业的热心。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在听取完学生代表发言后,对西大学生们创业创新的热情和献身公益的爱心进行赞许,他表示:“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齐心铸梦”公益创业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公益服务与大学生创业的紧密结合,搭建了学生锻炼能力、提升素养、投身公益、奉献爱心的平台。2015年第二届“齐心铸梦”公益创业活动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了学生们的创业热情,将公益创业实践推向更高水平。”

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对大学生将创业活动与慈善公益相结合的这一创新型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到;“这一万五千余元,是大学生们用汗水所换来的,饱含了西大师生的爱心,使这笔钱的分量尤其的重,意义非同一般。”

最后,孙忠信代表慈善协会向“齐心铸梦”团队的学生颁发慈善证书,对西北大学和齐心铸梦团队表示衷心感谢,并建议将这笔善款用于支持贫困家庭儿童的学业,与团队一起铸就梦想,并且希望“齐心铸梦”这项活动能长久办下去,共同助力陕西省慈善事业的发展。(记者 赵佳 通讯员 廉天远)

报道链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