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西北大学支教团服务习仲勋陵园践行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15-10-09      点击:

        中国青年网北京109日电(记者李彦龙)2015年国庆长假期间,西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放弃了休息时间,在富平县团委的统一组织安排下,赴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习仲勋陵园,秉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德,尽己所能,发挥所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八点,所有队员集合完毕,西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成员分成小组,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停车场、西停车场、梅园和检票口以及淡村故居等游客较为集中的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支教团成员身着统一的红马甲,向来往的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给游客提供基本的饮水、车辆引导、轮椅借用、老弱帮扶等服务,还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领票,提醒他们主动存包,并告诉他们一些园区内游览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项。在各个服务点不时有游客向志愿者询问,志愿者都耐心回答,并根据游客需求提供拍照、讲解等贴心服务。

志愿者们亲切的笑容与贴心的服务让游客们竖起了大拇指。一天工作结束时,支教团成员双腿疲惫,喉咙干燥,但游客们的一声“谢谢”让他们倍感振奋。七天时间里,支教团成员与党员志愿者的密切配合,克服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些困难,圆满完成了国庆长假期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富平的国庆黄金周增添一抹亮色,展现出红马甲的青春魅力,不仅得到了游客的赞赏,更是受到富平当地领导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西北大学支教团成员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当地共青团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自己的庄严承诺,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支教团成员表示将继续用行动传播守望相助的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报道链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