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网: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话剧《爱,不殊不忘》在西北大学演出
发布时间:15-10-15      点击:

        1012日晚,由陕西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和西北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暨陕西文化惠民工程展演——话剧《爱,不殊不忘》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上演。

据悉,该话剧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由陕西刘远话剧艺术中心、陕西青年实验话剧团联手打造,话剧表演艺术家刘远、董祥林任导演,刘远、蒋瑞征领衔主演。全剧围绕退休老中医白长庚一家展开,讲述了白长庚患上阿兹海默症后,家人不同的心路历程,引发了人们对生命真正意义的思考,以及在亲情、友情、爱情面前,人与人之间如何和谐相处的思考,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

演出过程中,人物精妙的台词发人深省,演员们细致入微的神情和动作更是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真挚的感情让现场很多师生忍不住落泪,更是博得了阵阵掌声。当刘远老师和蒋瑞征老师动情地说出“爱,不殊不忘”时,全场观众纷纷站起身来致敬,掌声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史涛)

报道链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