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15-10-27      点击:

        今年重阳节期间,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弘扬了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离退休处举办了“筑梦中华 盛世重阳”书画展和台球、门球、象棋、乒乓球友谊赛等文体活动;校学生会在全校学生中发起了“爱老孝亲”主题签名和倡议活动;校学生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义务维修队的志愿者们前往新村,陪孤寡老人聊天,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家电维修、家具安装、信息查询、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

1021日下午举行的“感师恩奉献,话青年成长”——重阳节座谈会上,滕志宏、王百齐、夏宝珍三位老同志与10余名青年学子欢聚一堂,讲述西大故事、畅谈人生感悟,老同志们寄语青年学子“要懂得感恩”,青年学子祝福老同志们幸福安康。1024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为西大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为了充分发挥传统节日“长根、聚心、铸魂”的强大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倡导下,近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在传统节日期间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今年年初,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书》对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校内各单位把开展主题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魅力,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体活动,培育了气氛浓郁、健康向上的传统节日文化,有力推动了文明校园建设。

“筑梦中华 盛世重阳”书画展

象棋比赛

门球友谊赛

 

“感师恩奉献,话青年成长”座谈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