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网:西北大学举办第十七届校纪校规暨精神文明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15-11-17      点击:

         1111日晚,西北大学第十七届校纪校规暨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20个院(系)的学生代表队参加了1110日下午的预赛,最终有6个院(系)的代表队脱颖而出。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对抗题、看图说明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参赛选手意气风发、精神饱满。必答题环节沉稳答题,言简意赅;抢答题环节丝丝入扣、环环相连;对抗题环节互相协作。看图说明题环节为引导参赛选手和现场师生学习我国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风险题环节既检验了选手们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又考验参赛选手的场上应变能力和答题技巧的运用能力。比赛现场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西北大学校纪校规暨精神文明知识竞赛已成为引领依法治校理念、强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活动以弘扬西北大学公诚勤朴校训为主题,着力提升广大学生爱校荣校和法治纪律意识,引导广大学生特别是新生学党史、明国情、知校情、懂校规,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瑞东 史涛)

 

报道链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