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明网:百年易俗社在西北大学举办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15-11-27      点击:

         1125日晚,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雷动。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的戏曲艺术家们为西北大学师生上演了秦腔经典剧目《三滴血》全本。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秦腔秦韵响彻报告厅内外。艺术家们以高水平的唱功和表演,为广大师生展示了原汁原味的秦腔戏曲艺术特色。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

秦腔经典剧目《三滴血》由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的著名秦腔剧作家、易俗社创始人之一范紫东先生创作。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创建于1912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剧社之一。1924年,应邀来西北大学讲学的鲁迅先生曾在易俗社看戏,离别时将讲学全部所得捐赠给易俗社,还为易俗社题赠“古调独弹”匾额,留下了艺术史上的一段佳话。今年623日,西北大学和易俗社再续前缘,共同成立了西北大学易俗社戏曲文化研究院,携手传承戏曲文化,从戏剧研究、人才培养等方向建立了多方面的合作关系。

本次易俗社到西北大学专场演出,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一周年而举行的高校巡演系列活动之一。在此之前,易俗社的艺术家们已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举行过两场演出,西北大学是在我省和西部高校巡演的第一站,助推千年古调唱响大学校园,传统戏曲文化在当代大学生心中播下种子。

报道链接:http://shx.wenming.cn/sxdt/xian/201511/t20151127_2981569.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