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0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评比会
发布时间:12-11-28      点击:

我校召开200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评比会

 

       12月4日,我校200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评比会在文博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总支书记、各院系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军锋、校长孙勇、副校长朱恪孝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映方主持。会议分集中汇报、观摩材料、评议评比三个步骤来进行。

       会上首先进行了集中汇报,参加汇报的各党总支按照《西北大学2003年精神文明建设任务书》和《关于在全校开展200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检查评比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一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实际,认真进行了汇报,多数总支还采用多媒体形式,力求图文并茂,用最直观、最充分、生动活泼的材料反映各自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成果。各单位从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西大改革发展”大讨论的开展、文明单位的创建、校园文化建设、单位工作创新、开展特色活动以及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作了重点汇报。

       集中汇报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了各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材料,接着进行了摸底。在听取汇报、观摩材料和摸底的基础上,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总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评议并投票产生了评比结果。评比结果随后将报党委常委会审定。

       从汇报和评比中可以看出,今年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各单位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更加贴近师生员工,更加贴近学校中心工作,更加贴近本单位和学校的实际,在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西大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与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颇具特色的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多数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既能把握住主题,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又能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开拓创新,注意形成自己的特色。在原有的基础上,各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都在深化和进步,并在总结中明确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这就为明年和今后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继续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崔延力,图/田明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