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2-11-28      点击:


4 1 下午,我校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太白校区大礼堂召开。会议由校长方光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映方作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乔学光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太白校区学生辅导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方作工作报告。他从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以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为契机、积极进行爱党爱国教育,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中心、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全面提升师生道德素质为目标、大力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开展大学文化建设、凝聚精神力量,坚持以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积极开展舆论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大力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等五个方面布置安排了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提高维护稳定工作成效、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稳定安全值班和信息工作,从落实维护学校稳定安全的责任、开展好稳定安全教育、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等方面对去年的稳定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他还就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校管理”活动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春德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和学校的有关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201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文化遗产学院和获得2011年度全省省直经文保单位保卫工作先进集体的保卫处以及14个获得全校2011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机关文明处室、文明服务窗口)、8个获得全校2011年度稳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文化遗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景钱和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征俊分别代表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稳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乔学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学校确定的质量建设年,学校还将隆重庆祝建校11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当前,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他就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稳定安全工作以及深化“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校管理”活动明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形势、把握时局;二是以大学文化建设为抓手提高精神文明建设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管理,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安全。他最后强调,今年我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工作的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方光华校长最后强调,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务必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文/崔延力 图/屈琳)

大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乔学光讲话

 

校长方光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映方作工作报告

 

副校长杨春德宣读表彰决定

 

颁发奖牌

 

与会代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