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3-04-17      点击:

    329下午,我校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太白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院系团委书记、太白校区学生辅导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方光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映方作了工作报告。他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树立侯伯宇同志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成功举办110周年校庆与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大学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改进、舆论宣传工作取得历史最佳成绩等方面总结了去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思想保证,加强领导管理、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组织保证,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工作、为创建文明校园创造软件条件,加强校园环境建设、为创建文明校园创造硬件条件,加强“三风”建设、为创建文明校园塑造良好的校园风尚,加强宣传工作、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舆论保障等方面布置安排了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强化对维护稳定安全的组织领导和隐患排查化解、坚持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和积极妥善处置突发性事件等方面对去年的稳定安全工作做了总结,从增强做好稳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和针对性,探索进一步提高稳定安全教育成效的新途径、新载体和新方法,完善并落实矛盾安全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化解的机制、措施和责任等方面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会议进行了表彰。校长方光华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和学校的有关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201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的党委宣传部、获得2012年度全省经文保系统专项工作先进集体的保卫处和16个获得全校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处室、文明服务窗口)、9个获得全校2012年度稳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地质学系党委书记王康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宝分别代表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和稳定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乔学光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2年在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二五”建设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对于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至关重要。他要求,在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在组织领导、入脑入心、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两会”精神,筑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端正教风、转变学风、改进作风,深化向侯伯宇同志学习活动,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三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明确创建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取得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四是思想重视、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形成合力,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服务师生、凝聚人心,扎实做好稳定安全工作,营造和谐稳定发展氛围。乔书记最后强调,2013年是学校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一年,许多新的更艰巨的任务需要付出更多的智慧、更大的勇气、更多的努力,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不断取得学校建设事业的新业绩,为实现美丽的“西大梦”和“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方光华校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任务书、责任书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分解落实,加强敦促和检查,扎实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方校长强调,2013年在把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以及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思路巩固下来的同时,还要围绕内涵建设,加大改革力度,优化体制机制,提高教育质量,切实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与办学效益,切实关注和发展师生利益,加强校园文化和对外联络工作,务求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陈朝辉)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