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十二:强管理 抓质量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高坚强保证——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后勤工作回
发布时间:11-12-16      点击:

自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后勤服务和管理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基础设施保障力,为我校教学科研和教职工生活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为创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大力改善住房条件,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

    随着长安校区建设不断完善,我校教职工住房条件得到根本改善。2006年,我校长安校区1-6号青年教师公寓楼共288套投入使用,总面积27000平方米;2009年,长安校区78号引进人才楼竣工并投入使用,共198套,总面积32220平方米;2010年,长安校区教师公寓同时开工建设,全面竣工后,将彻底解决过去教职工住房面积不足、引进人才无房的局面。现有优良的住房条件基本满足了教职工的住房需求,同时也留住和吸引来了一批骨干人才。

    二、不断调整优化教学科研用房,逐步完善三校区办学定位

2005年我校长安校区正式投入使用,部分院系搬迁至新校区。自2006年起又陆续搬迁调整了数学系、城市与环境学院、艺术系,完成了现代学院迁出,调整附中高中部及交流学院办公用房等。逐步形成长安校区以本科、研究生教学科研为主,太白学区以专业学位教育、留学生教育和部分院系与科研机构为主,桃园校区以继续教育、职业教育为主的校区功能布局。

三、改善后勤基础设施,服务管理水平逐步提升

五年多来,我校后勤部分团结带领后勤干部和职工队伍协调配合、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推进后勤服务管理工作稳步前进,各项后勤工作成效显著。

首先,自2006年以来,后勤部门多渠道争取资金,对三校区水、电、房屋、校园环境等设施设备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配电、电缆设备工程8项,实现电力增容2280KVA;改造教学楼及家属楼上下水暖类工程12项;绿化种植草坪86000多平方米,苗木3万多株;新建垃圾处理站2座、维修屋面近60000平方米;改造大礼堂、长安校区透视围墙、道路、绿化、人文景观等一批校园环境改造项目15项。这些项目的完成,极大的改善了后勤基础设施,消除了安全隐患,美化了教职工和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其次,近年来,在后勤管理处和后勤服务集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落实服务监督检查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师生服务需求,促使后勤服务从质量到效率的全面转变。尤其是在2006年,2007年接收南校区学生食堂和公寓经营管理权、2008年遭遇冰雪灾害和平抑学生餐饮价格等关键时刻,后勤人显示出服从大局,稳定为重,全力以赴,不计得失良好素质,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

自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不断完善的各项后勤设施给学校创造了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活环境;规范化、人性化的后勤管理运行机制使得全校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也逐渐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中。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