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命名贠恩凤为“时代楷模”
发布时间:15-10-16      点击:

       日前,中宣部决定命名原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团长、著名歌唱家贠恩凤为“时代楷模”,成为继汪勇之后今年陕西省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1012日,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在北京会见了贠恩凤同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参加会见并出席中宣部组织的发布视频录制活动。1015日,中宣部在中央电视台公开发布“时代楷模”贠恩凤的先进事迹。

景俊海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贠恩凤被命名为“时代楷模”,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深入生活、扎根群众、服务人民,影响带动一批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健康成长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梁桂表示,贠恩凤当选“时代楷模”,是陕西的骄傲。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广泛宣传贠恩凤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先进、无私奉献的浓厚舆论氛围。

贠恩凤,女,汉族,陕西华阴人,19401月出生,19518月参加工作,19792月入党,原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从艺65年来,贠恩凤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为己任,累计义唱30000余首次,用歌声歌颂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连续20多个春节主动下基层义务演出,被誉为“敬业奉献的楷模”、“人民艺术家”。曾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文艺工作者、“中国好人”、“三秦楷模”、全省德艺双馨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时代楷模贠恩凤 ——永远为人民歌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