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周年记
作者:高洁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11-03      点击:

尚带余热的秋天里,金黄的树叶打着旋晃晃悠悠落地,开学的我们逐渐适应着新学期的学习节奏,也在生活中迎来了寝室的一周年。

现在回想,我犹记得大学生活初起时对宿舍生活的期待与忐忑:新舍友好相处吗,和网络上表现的一样吗?生活节奏不同怎么办?带着复杂的心情,我推开了寝室门。毫无疑问,我是幸运的——我拥有了一群真诚又炽热的伙伴。

开学初刚认识的对铺会在我念家流泪时安慰逗笑我;还没来得及见面的宿舍长会担心我们没吃饭而在桌子上放一碗擀面皮;我还记得6号床可爱的双揪揪与笑起来弯弯的大眼睛;3号床平日沉默却总在关键时刻点亮的嘴毒技能……

我们彼此不同,却又互相包容。宿舍里既有早睡党,又有夜猫党。但我们会在夜晚11点准时关灯,晚睡者开台灯轻声做事。我们性格迥异,却总能打成一片。我们了解并理解各自性格,我们尊重“古板者”不参与我们的聊天谈笑,但她从不会远离宿舍群聊,时常翻一翻最新动态;活泼者时常互相逗趣,却也从不会开过火的玩笑。宿舍六人,从未互相红过脸。

寝室六人会在有人生病时仔细询问并常常叮嘱吃药;担心放假归家者的路程状况与安危;询问留校者的动态,担心她是否孤独。我们会在室友过生日时一同庆祝,4号床室友甚至会牺牲休息时间熬夜工作,用以空出时间参加生日聚会。我永远忘不了,我第一次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城市庆生,这群可爱的人给我唱生日歌时的感动与温暖。我也忘不了,在宿舍吃着外卖烧烤,互相猜各自歌单时的欢乐。

我们时常一同前往教室上课,去图书馆自习,去食堂吃饭。无论谁想要结伴也好,独自一人也罢,总能满足愿望。我们会互相分享校园动态,提醒作业与活动时间,无论谁赢得了些许成就,寝室的大家都会报以真诚的祝福。我们一同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彼此陪伴,互相安慰,天南海北的我们聚集在这一方天地,从此便有了栖息之处。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很幸运,大学四年有一个如此温暖又令人开怀的寝室,我也更加欣喜,有一群彼此陪伴、真诚相待的室友们。这是我的另一个家,是我们栖息的心灵港湾。在回寝室推开门的一刹那,总会有一句“你回来啦”来迎接你,这便是扑面而来的温暖与温馨。寝室的一周年,是我们相遇的一周年,以后还会有许多年,我们日后还会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