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丁文锋当选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2-12      点击:

根据《学习时报》消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换届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原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我校1982届校友丁文锋当选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根据《学习时报》消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换届会议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原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我校1982届校友丁文锋当选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丁文锋,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82年西北大学经济系本科毕业,1997年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毕业。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兼任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教育网络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丁文锋教授长期致力于农业经济和农村发展、区域经济、财政金融等领域研究,主要著作有《农村经济发展探索》《宏观经济管理学》《国际投资学》《市场经济与宏观经济管理》《经济现代化模式研究》《中国经济学向何处去》等。在国家行政学院工作以来,在教育经济与管理、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党的十九大之后,主持完成国家行政学院重大委托项目《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