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专题报道我校校友屈建军
发布时间:14-04-17      点击:

    411晚,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播放专题片《沙漠游侠屈建军:骆驼要吃带刺的草》,记录了被誉为“大漠游侠”的我校优秀校友、甘肃校友会会长屈建军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取得一系列防风治沙工作成果的事迹。

    屈建军1982年毕业于我校原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主要从事风沙工程学风沙地貌学研究,对风沙物理学与风沙地貌学的一些前沿问题提出独到见解。他在我国首次对沙尘暴中的风沙电进行了研究;在鸣沙研究中提出水分是影响鸣沙声发射的主要环境因子;首次提出并证实局地环流对金字塔沙丘形成的重要作用及金字塔沙丘形成于三组风向条件下,是链状沙丘的一种变形、分离形式,并首次在风洞中成功的模拟出金字塔沙纹等多项突破性研究成果。

屈建军现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风沙物理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委,甘肃省第十届政协常委。

视频链接:http://v.qq.com/boke/page/c/8/m/c01273bjj8m.html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