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吴克敬回到西北大学 为母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18-06-15      点击: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雷县鸿)6月13日,著名作家吴克敬回到母校西北大学,为母校师生作了题为《在阅读中找寻时间和方向》的专题报告,勉励年轻学子在生活中体会阅读的美,在阅读中寻找人生的方向。

在做报告时,吴克敬从自身多年来的阅读体验和创作经历出发,对年轻学子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年轻学子如何进行文学创作谈了自己的感受和认识,勉励母校学子多阅读、善思考、勤练笔,把自己的生活当作阅读的体验,在生活中体会阅读的美,在阅读中寻找人生的方向。在活动现场,吴克敬还与年轻的大学生们就文学创作、作品赏析等亲切互动,真诚交流。

据了解, 2016年夏天吴克敬受邀成为西大首位驻校作家以来,不负西大师生厚爱,笔耕不掇,创作了《长河落日》《分骨》两部长篇及多部篇中、短篇小说和散文,合集出版了《知道》《锄禾》《无我》《虫子吉祥》等五部新作集。目前,以他创作的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初婚》正在央视黄金时段热播。6月13日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数据显示,该剧收视率达到了2.06%,位列全国第一。吴克敬表示:“驻校而为作家,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再接再厉,写出令读者满意的优秀文学作品,才是对荣誉的最好回报。”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18-06/14/content_3349043.htm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