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子彤:胸怀报国志 不负青春梦
作者:姚子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5-26      点击: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学生姚子彤

我是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姚子彤。昨天上午,学校组织团员青年代表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振奋人心,仿佛为我浑身每一个细胞都注入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而我和我的同学们正像是这一棵棵小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精心浇灌培育下,逐渐茁壮成长起来,在服务同学和奉献社会中持续发挥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2021年,经历层层选拔,我有幸参与了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感到十分骄傲与自豪。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锻炼了我的组织沟通能力与团队协调能力,同时我也从运动健儿们身上感受到了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他们“不抛弃,不放弃”,激励我面对困难与挑战时昂扬向上、勇敢前行。当然,我也认识了许许多多优秀青年志愿者小伙伴,我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携手共进、并肩战斗,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留下了令人难忘的青春印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校园防疫工作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作为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的一员,我和其他同学一样,主动承担起协助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宣传引导等工作。我们见证了“志愿红”的成员从最初的几十人,到几百人,最终成为现在2000余人的志愿者大家庭;见证了危急时刻西大学子的迎难而上。“我们没有多想,只知道现在很需要志愿者,我们就上了。”这是西大所有志愿者的心声和热词。”招募表瞬间满员,你有事我来补位”,“三分钟新建一个志愿者群”,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其中,小小志愿之火终成星火燎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共青团员和当代大学生,我们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参与者、奋斗者和见证者,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