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U花式保研 | 保研宿舍、直博清北~为优秀的TA们打CALL!
发布时间:18-08-27      点击:

2018年西北大学推免生总计504,听说还有保研宿舍、情侣档、直博清北?想知道学霸们都去了哪些高校吗?想听他们讲述独家的成功秘籍吗?那就快来一探究竟吧

历史学院历史学基地班:刘蕊、杨晨、张海巧、徐梅

刘蕊、杨晨保研中国人民大学

张海巧、徐梅保研西北大学

最近,坐落在古朴的太白校区的9114宿舍出了名。这个宿舍的四个姑娘集体保研,前不久,她们还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来校关于全国文明校园的专题采访。

@刘蕊:

要做好选择。你选择了什么,然后就努力去做好它。当然做喜欢的事情也很重要,但是生活中不一定时时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把不喜欢的事情做好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要活在当下,慢慢去发现和探索人生的新方向,愿未来我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杨晨

我的经历让我明白,谁都会迷茫,不要畏惧它,做好手头的事情,就是最快的进步方式。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曾经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关于未来,我觉得首先要了解自己。研究生之路我希望能尝试更多新事物,去享受忙碌的状态。

@徐梅

引用胡适先生一句话,“容忍比自由更重要”。在这个大谈自由的时代,我们更需要沉下心来,容忍诸多不完美,而后做好自己的事。容忍并不是逆来顺受,而是在可行的范围之内多一份宽容与理解。现在不缺自由,更缺这份容忍。

保研的过程让我明白,凡事都要有充分的准备以及足够的自信,二者缺一不可。此外,在关键时刻,选择往往比实力更重要。关于未来,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做好现在,认真做好每一次选择,相信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张海巧

在我看来,学习,不是某个阶段的事,是一个一直持续的事。学习,不只是学习书本知识,做人的道理,融入社会的经验等等,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每个专业都有每个专业的特色,接受各种专业的不同性质,去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

保研之后,我想先过好研究生生活,努力靠近学术,还计划在研究生的时候考一个教师资格证。未来我有可能当一名历史老师,也有可能继续攻读博士,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走下去。

其实,四个人的保研目标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但是对于她们而言,优秀似乎早已成为一种习惯。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全力以赴每一场考试,在相互鼓励与陪伴中,四个人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保研这件事也自然成为她们四年坚持与付出的最好回报。

对于学霸的称呼,她们笑着说,其实努力学习才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没有天生的学霸,只有努力的学生。这是一个艰难困苦的过程,但她们始终如一。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基地班:杜梦梦 贺佳辉

双双保研西安交通大学

@杜梦梦

我能够取得高分、成功保研,这其中免不了我的学霸舍友们的影响。舍友们与我每日约图书馆自习,互相鼓励、监督,“咸鱼”在我们宿舍,可以说是不存在的。

关于保研的经验,对我来说,平时成绩的积淀是最重要的,有高分作保障,保研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是大学学习中的重中之重,同时在期末考试前一定要提前复习,考试需要用到的书、笔记一定至少要看三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考试取得高分。

@贺佳辉

我原本并不爱去图书馆自习,但是一切因梦梦发生了转变,和她在一起之后,我总是被她强拉去一起学习,我们约会最多的地方也因此成为了图书馆。

如果说保研有什么经验可谈的话,那一定是好好学习。平时与老师、同学的沟通、交流是大学学习中十分重要的一方面,有时自己钻研了很久的问题,也许能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无意中得到解答。同时,多参加校内外比赛也很有好处,不仅对提升自己眼界、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有帮助,同时这也是保研必不可少的加分项。
文化遗产学院考古学:崔嘉宝

直博北大

大一下学期,出于对考古学的极大兴趣和热情从历史学专业转入考古学专业,这份热爱也让我一直希望能有更深入的探索,所以当确定保研资格后,便选择了直博。

对于学业,我认为需要一定的自我管理,我会经常制定一个周计划。现在我依然坚持着一个四年读200本书的计划,目前已读181本。当然,对自我的提升和丰富并不仅限于书本之中,在2015-2016年我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做志愿者,累计志愿讲解时间189.5小时;同时利用假期到英国剑桥大学和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进行交流;上个寒假还去了柬埔寨做国际志愿者。我喜欢尝试新事物,比如加入英语辩论队,学尤克里里、摄影、篆刻等。我觉得美好的人生并不会只有一种颜色。

对于未来,我希望自己在北大深入学习汉唐考古,博士毕业之后可以从事考古研究工作,也希望到更多有趣的地方旅行并对未知事物永远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

地质学系地质学基地班:王淑真

直博北大

我认为保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省去了漫长的备考过程,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做想做的事情。同时,我觉得学习效率和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是很重要的。

在这四年里,对我影响很大的人是我的男朋友。他比我高一级,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互相监督、共同努力,在保研这种重要的选择上他会为我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所以,在大学生活里遇到一个对的人,无论是循循善诱的老师,还是无话不谈的好友,总能在你疑惑或者需要帮助的时候帮你找到前进的方向。

选择直博也就意味着有更长的时间去对待科研,我希望在今后五年的时间里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同时也希望可以出国交流开拓视野、深入研究。最后,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Chance favors the prepared mind

物理学院材料物理专业:邵聪慧 

 直博清华 

大一入学时,我就有了保研的想法,因此一直保持着白天上课,晚上自习的习惯。同时,大一暑假参加的数学建模,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大家一起学习和奋斗的快乐,所以之后就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陕西省一等奖和陕西省物理竞赛一等奖。

我一直认为大学不应该是一个只学习的阶段,而是学生生涯和步入社会相接轨的一个过渡过程。所以在学习之余,我也加入了院外联部、科协赛务部等社团组织,周末社团经常会去西建英语角教爷爷奶奶学英语,或是去敬老院陪爷爷奶奶聊天,还会去省图少年馆给小朋友们讲绘本。

对于未来的规划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顺利毕业的同时多发paper,并且尽可能地多充实自己。人生哪有什么终点和终极目标,一直跑就对了!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基地班:危琨

直博清华

我一直坚信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因此我每天都会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并去完成它。大一到大三期间,我会每天早上6点多起床学英语,然后跑步,有课就去上课,没课的话会去图书馆或者实验室。晚上还会去操场跑跑步,跑步的时候便会做一个自我检测,想想今天的计划是否都完成了,以及完成的如何。一般情况下,11点左右就睡觉了,就早睡这件事,朋友们都嘲笑我是“老年人作息”。

我一直认为在学习上要注重提高学习的效率,这样能够为你空出很多时间去做喜欢的事情。因此,我在学习、学生活动以及生活娱乐上基本把握了平衡,学习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列,负责的学生活动也比较成功,而且还出去旅游了几趟,同时还参加了有关创新创业的比赛并获得了2016“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2016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比赛金奖。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它让我认识到基础科研创新是科技创业的基础。

因此,对于未来,希望自己博士期间能做出创新性的基础科研成果并且把它应用到实际中去。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赵若婳

关于支教保研这个项目,我们有句话叫“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年终身难忘的事”。这一年,作为支教老师,我希望能切实把知识传授出去,更要交给孩子们课本之外的东西;作为志愿者,我希望能在教书之余多开展一些有益的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方便;作为学生来说,我也会和学校的老师保持联系,多巩固专业知识。

新闻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郭毕冲

于我而言,未来一年的支教是值得的。因为其实支教不仅仅是予人,也是予己。我们和孩子们相处的同时,也是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他们会带给我们不同的看世界的角度,这种经历将会是一份宝贵的财富。至于保研的事情,学弟学妹们要尽量保证每门课程拿到更高的分数,毕竟高分才是王道!

化材学院 应用化学专业:谢鹏飞

在学生会任职期间,我组织和参加过许多次给中小学给孩子们科普化学知识的活动。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我发现去基层从事一年教育工作才是目前我真正想做的事。在课堂上给孩子们上课是一种别样的感受,是老师才会拥有的幸福感与责任感。我不求能让所有孩子都能成绩优异,但希望孩子们能拥有理想并为之努力。作为支教团的成员,我更希望可以在支教的一年里,体会西大人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最后我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学习很重要,再辛苦也不能把学习落下!

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刘泽强

到基层支教锻炼一年,对自身以后的成长大有裨益,同时还可以返校读研继续深造,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教书是扶智,育人是扶志,如果在支教期间我能够对一个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那一定会是我终身的荣幸。

除了教学工作,我也希望在这期间通过实践调研,结合自己的专业,收集一些数据资料,以助于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与研究,现在金融扶贫很受重视,我也想了解相关金融政策对贫困地区的实际影响。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对于未来选择要结合自身情况,提早规划,祝大家都有一个锦绣前程。

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周书敏

保研华中科技大学城市规划学院

我是逐步确定保研外校这个目标的,为之努力的这段经历十分难忘。后来同时被湖南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录取,我选择了后者,因为华科建规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又能学到自己喜欢的知识。

想保外校的学弟学妹们要注意,各高校夏令营的申请时间大概在四五月份,要多关注目标学校的研究生院官网,确认是否有自己专业的夏令营。大部分985院校入营都需要专业成绩排名前百分之三十甚至更高,如果有发表论文、专利、获奖或是艺术生高质量的设计作品都可以在面试中加分。

另外,记手账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效率,有效管理时间。在学习上,可以根据大目标制定小目标,这样就不会失去信心。同时也要合理减压,劳逸结合,学习时身心投入,放松时无所顾忌。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