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质学系本科生发表SCI高水平论文
作者:地质学系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19-02-28      点击:

日前,我校地质学系本科生董博豪为第一作者在Gondwana ResearchSCI一区,影响因子7.12)发表关于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方向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以湖北宜昌地区寒武纪沉积剖面为研究对象,利用钼同位素对寒武纪大气氧含量变化进行示踪,发现该时期生物爆发与同时期氧含量变化具有很好的耦合性。研究成果对探索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原因、理解早期生命起源与环境演化的相互关系等具有重要意义。论文指导教师为地质学系龙晓平教授。

董博豪自2017年进入龙晓平教授课题组学习以来,依托地质学系和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与其合作者先后完成了校创、省创、国创等项目,科研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于201812月至20192月前往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进行了学习交流。

近年来,学校以“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暨“1239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地质学系为本科生搭建了优越的科研训练平台,设立本科生创新基金,安排高水平专家担任指导教师,并通过聘请欧美教师开设英文专业课程、开展雅思培训、资助出国交流等,不断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文章信息:

Dong, B.H.,Long, X.P.*, Li, J., Yang, X.X., Zhao, B.S., Luo, J., 2019. Mo isotopic variations of a Cambrian sedimentary profile in the Huangling area, South China: Evidence for redox environment corresponding to the Cambrian Explosion. Gondwana Research 69, 45–55. https://doi.org/10.1016/j.gr.2018.12.002

undefined

董博豪与指导教师龙晓平教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