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开展“学党史明理崇德 强信念爱党报国”主题活动
作者:教工部 人力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5-17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教师党员心里,落实在教书育人的行动上,5月13日,教工部、人力部组织青年教师在太白校区开展“学党史明理崇德,强信念爱党报国”主题活动,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了解我们身边和我校历史上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展开。各院(系)青年教师及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二组和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等出席活动。

在活动中,教工部负责人介绍了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随后青年教师参观了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和校史馆,学习了解中共西北大学党组织发展史和侯伯宇、龚全珍、杨拯陆、罗健夫、郭峰等我校办学史上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参观之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机关部门还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征求教师的意见建议。青年教师党员围绕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进行了交流,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教师党支部建设、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先进典型引领、教师党员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认识和收获,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教工部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5月10日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通报了近期陕西省教育厅曝光的一些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

这次主题活动既是“四史”学习教育,也是师德专题教育。与会青年教师一致认为,通过活动再次深切地感受到我校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知识分子胸怀大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使自己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得到了滋养。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在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中弘扬高尚师德、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陈珂 图/马骞 何鹏)

参观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

参观校史馆

召开座谈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