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榆林市举行校地合作推进会
作者: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1-10      点击:

11月10日,榆林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志钧一行5人来我校,就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和榆林CCUS设施集群共建举行校地合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我校科技处、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榆林市发改委、科创新城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马劲风介绍了榆林CCUS设施集群预可研的工作进展,以及目前需要榆林市协调的问题事项。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的规划建设理念、两期规划安排和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榆林市科创新城负责人介绍了科创新城的整体规划以及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的一期用地规划。

高志钧表示,榆林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西北大学榆林碳中和学院和榆林CCUS设施集群建设工作,成立市委书记和市长牵头的工作专班,定期进行校地会商,着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他希望,下一步学校能继续体现西大担当,利用好中央、省市的政策福利,列出榆林市需要推动事项的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要求,同步推进碳中和学院和榆林CCUS设施集群规划建设工作。

常江在讲话中表示,校地双方携手共建西北大学碳中和学院和榆林CCUS设施集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榆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实现榆林创新驱动能源经济绿色转型升级的具体抓手,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榆林建设的具体布局。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和合作共赢理念,广泛吸引“政产学研金服用”社会各界参与碳中和学院和CCUS设施集群共建。他希望,校地能共同向中省争取相关人员编制、资金配套支持,力争打造人才、技术、产业集聚的西部碳中和创新高地。(语音播报/李美瑄)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