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校调研
作者:党校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11-10      点击:

11月10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副秘书长黄赞、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高山一行来我校,就“做大做强西部影视文化品牌”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王亚杰在致辞中对学校的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人才培养、优势学科特别是影视戏剧专业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构想作了系统介绍。他表示,振兴西部影视文化品牌,是省上一个大的战略。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国文化产生世界影响,陕西责无旁贷,我校责无旁贷。

高山介绍了专题调研背景和相关安排。他表示,此次调研是省政协发挥专门协调机构作用、丰富协商形式、创新协商平台、加大协商频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落实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所提出“实施文化精品战略”的目标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他充分肯定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产出为国家和陕西所作的突出贡献,特别是学校作为全国最早开展戏剧和影视学教育的综合性高校,多年来为业内输入了大量优秀戏剧影视专业人才。刚刚揭牌的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也将为加速西部影视人才培养、影视产业建设、形成影视产业热潮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学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学科发展、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建设、西部影视文化品牌的振兴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校史馆和历史馆。(图/马骞 语音播报/郭佳琦 视频制作/裴夏野 薛裔凡 郭佳琦)

调研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高山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座谈会

参观博物馆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