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作者:人力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11-12      点击:

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各院(系)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人力部、实验室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学校实验专技队伍相关情况,地质学系、化材学院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实验专技队伍建设管理情况及建议,各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就实验室工作的认识、理解以及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常江在讲话中指出,实验专业技术人员是实验教学的参与者,是科研共同体的支撑者,是实验室安全的主责者。实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学技术研究和实验教学工作,加强科技实践与创新的重要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目标、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人才队伍建设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协调性出发,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队伍。要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与专技队伍建设规划,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遵循实验技术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以能力建设为主题,建立符合实验技术队伍特点的制度体系,充分调动广大实验技术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人力部要强化统筹,实验室处要强化主责,要开展全面深入的调研,充分掌握实验技术人才队伍状况,发现、研究和解决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周密部署、稳步推进,为实验专技队伍建设创造良好条件,逐步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图/刘杰 语音播报/唐涵予)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