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科技处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11-17      点击:

11月16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一行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校长郭立宏出席调研座谈会。省知识产权副局长李迎波,二级巡视员王东、裴犁,办公室主任李勇,运用促进处处长姚凯学,我校科技处、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

座谈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高价值专利评估和培育、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运营、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知识产权工作。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和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建设情况。

侯社教对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和双方持续合作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学校在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中把科技成果转化放在重要位置,重视专利成果向企业的转化运用。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陕西)基地和陕西省知识产权战略研究院的作用,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服务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推进知识产权一级学科建设,协同培养复合型、专业型高级知识产权人才。

郭立宏对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创新、平台建设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推动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党、全国和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迫切需求,学校将在知识产权技术创新、专利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携手打造合作培养人才的典范和研究应用的高地,携手探索合作长效新机制。在前期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上,探索更加务实高效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机制,开展更加全面、更深层次、更加务实的战略合作,在实践中不断有创新、有突破。

常江在主持座谈会中指出,此次座谈将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重要的基础。学校将认真整理、消化和吸收座谈会的成果,将双方共识融入到今后的知识产权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推动学校知识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语音播报/韩雨诺)

会场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