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陕西养老保险APP”认证指导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1-1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离退休老同志智能手机使用难、养老认证不方便的问题,11月17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三校区组织开展了以“智慧助老——我为老同志办实事”为主题的“陕西养老保险APP”认证指导及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名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活动,3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三校区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做好筹备工作,提前多渠道发布通知,布置场地,对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指导制作演示PPT。活动开始后,离退休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养老保险认证的重要性和基本流程,学生志愿者通过播放PPT向各位老同志演示认证操作的具体方法,随后一对一帮助有困难的老同志进行认证操作,同时根据需要为他们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西大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协助部分老同志进行高龄补贴复审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讲解、热情服务,老同志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圆满顺利。

长期以来,我校立足为老服务工作实际,深入调研,根据老同志需求变化,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找准工作突破点,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离退休工作融合发展,持续开展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大力弘扬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让广大老同志切实享受到信息时代智慧养老的便捷,感受到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语音播报/李星荧)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