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立宏为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MPA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作者:公管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1-20      点击:

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太白校区举行公共管理前沿讲座暨西北大学MPA名家讲坛。校长郭立宏受邀为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MPA研究生作了“理念引领 改革先行 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MPA学生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公共管理学院雷晓康教授主持。

郭立宏围绕“西北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西北大学如何改革发展”“几点体会”等三个部分展开。他结合自身在西北大学求学、工作的经历,将学校概括为“老”“好”“省”“新”,使学生们对西北大学的建设、历史、成果、革新有了全面的了解。随后,他通过“抓好战略指引 理念引领发展”“抓好顶层设计 改革先行驱动发展”“抓好关键环节 聚焦重点领域”等三个方面的内容,系统全面地阐释了西北大学“十三五”时期“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一院一策”改革的目标、路径与成果。最后,郭立宏从及时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态势、理念引领改革先动、强化保障改革条件、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叠加效应等方面谈了对学校改革的体会。

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勉励MPA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要践行“西大精神”,锐意进取。MPA研究生表示,专题报告内涵丰富,听后备受鼓舞,未来将以“公诚勤朴”的校训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干劲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西大力量。(语音播报/王旭阳)

会场

校长郭立宏作报告

与会师生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