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教务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1-23      点击:

11月19日,我校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出席并讲话,21个院系的58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校级决赛。

此次教学创新设计以学生为中心,将现代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活动中,教学内容设计丰富多样,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比赛现场,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参赛教师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同时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最终确定推荐温睿等18位教师参加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复赛。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学校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前期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先后组织多场线上专题培训,各院系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进行现场指导与打磨,遴选出优秀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奚家米在讲话中强调,课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渠道,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将以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起点,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他表示,希望各院系和参赛教师要有“阵地”意识,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学校将2021年确定为“课程质量年”,出台了《西北大学课程质量年实施意见》,促进教育理念再聚焦,教学改革再深化,教学质量再提升。各院系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关注教学、重视课程质量”的良好氛围。(语音播报/张璐)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比赛现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