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1-29      点击:

11月28日,我校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卉,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工部等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我校第三十二届学生会、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受邀出席了大会。

来自各院系300余名学生(研究生)代表,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各主要团学组织、学生社团代表出席和列席了大会。大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高静妍同学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设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主会场,“三创”孵化基地分会场。

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李妍静同学致开幕词。西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诗雨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王卉代表省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大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宋卓沅同学和校研究生会张忻悦同学分别代表第三十二届学生会和第五届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校学生会陈雨婷同学受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王利玮就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作说明,大会执行主席李雨芯就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作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三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对西北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学生分会、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嘉宾和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吕建荣代表学校党委,从“四个聚焦”肯定了一年来全校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深化改革、学业帮扶、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赞扬了学生会组织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内涵发展和品牌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他结合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对全校青年学生、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了“志存高远,用信念增强青春志气”“修德正身,用奋斗彰显青春底气”“深化改革、用服务提升青春朝气”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大局,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会、第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通过了《西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北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三届学生(研究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张忻悦代表全体代表宣读向全校青年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提升综合素养,争做时代先锋、为激昂青春梦想,奋斗精彩年华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大会在全场代表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图/ 刘杰 王天问 周廷昊 语音播报/赵志康)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表彰优秀学生分会

表彰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