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
作者:社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1-29      点击:

11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开题论证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代表评议专家组讲话,陕西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翟金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出席会议并致辞。

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郑梦熊,陕西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长、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陕西省财政研究院院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张建申,陕西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石英以及来自陕西省委政研室、陕西省决咨委、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陕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研究”“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组织模式创新与动能激发研究”“数字赋能政府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及实现路径研究”课题首席专家、子课题负责人及部分成员参加了开题论证会。论证会开幕式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吴振磊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出席论证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我校获批立项4项总课题、14项子课题,彰显了我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理念和综合实力,对提升我校服务社会能力和智库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学校也将竭尽所能、积极助力,为项目研究团队提供必要的条件,保证研究工作顺利完成,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切实发挥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作用。

翟金荣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的整体立项情况,并对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项目的指导思想,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开展项目的现实依据;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现实导向,形成智库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对策建议;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开展跨校合作,形成团队,出高质量成果。

邓理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设立的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重点智库研究项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要求、围绕陕西省发展实际,聚焦陕西省发展中的热点、痛点、难点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西北大学三个课题组课题设计架构完整、研究内容全面、研究思路清晰、进度安排合理,研究基础深厚,具备高质量完成项目的能力。

开幕式后,三个课题组分别进行了开题论证会,由各专家组组长主持。

会场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邓理代表评议专家组讲话

陕西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翟金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致辞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