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陕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2-03      点击: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的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杨嘉仪荣获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苏林荣获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大赛参照最新全国比赛项目设置,分为笔试、谈心谈话和案例研讨三个环节,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队伍纳入师资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整体规划,确立了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坚持以辅导员导师制为切入点,建立健全了辅导员培训培养体系,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备课会,开展思政课题和精品项目培育工作,以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强化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训练。出台了《西北大学辅导员职级晋升办法》等与辅导员队伍建设密切相关的制度文件,对标完善了辅导员岗位津贴,支持建设了3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人事代理转编率超过80%,保证了我校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语音播报/罗楚凡)

会场

杨嘉仪(左起十)荣获一等奖

苏林(左起四)荣获二等奖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