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届消防运动会成功举办
作者:保卫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2-09      点击:

12月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消防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中央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长安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亚林,郭杜派出所所长陈平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共有18个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本届消防运动会围绕“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主题,设置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操作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一人一盘水带连接、徒手救人、消防水桶接力运水等五个比赛项目。最终,保卫处长安校区校卫队、太白校区校卫队、后勤集团长安物业队获得本届消防运动会前三名,物理学院、化材学院、信息学院、化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赵作纽在开幕式上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和全体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举办消防运动会,是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的体现,是提升学校消防安全保障能力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提升,是一次对大家掌握消防常识、灭火技能和疏散要领的检验。他要求,各参赛单位要以此次消防运动会为抓手,以点带面,让更多师生树消防意识、懂消防常识、履消防责任、促消防安全,推动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赛后,保卫处负责人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要号召、引导师生自觉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避险技能,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努力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图/王天问 周廷昊 语音播报/闫帅行 视频制作/黄珊 王韵宣 赵俊泽 )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运动会前三名及优秀组织奖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