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2-10      点击:

12月4日,2021中国应用新闻传播论坛暨“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颁发与演讲大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王润泽,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张志安,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策划部副召集人刘爽、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方小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天目传媒副总编梁国瑞,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总编辑朱剑、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品牌推广部总监徐娜、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首席数据官徐静、南风窗杂志社副总编李龙、视然集团CEO丁丰、腾讯微信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斌、公众号“牛弹琴”创始人刘洪等十大创新案例代表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各自在应用新闻传播的实践成果与深度思考。

开幕式上首发了南方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第四辑)》,连续四年推出的这套图书已成为“凝聚中国传媒力量、探索应用新闻传播创新之路”的经验浓缩和观察窗口。

此次活动受到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网等近三十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获得十佳创新案例的媒体单位也纷纷“晒”出这份由学界授予的“成绩单”。

据悉,央视频“国聘行动”、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客户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天目新闻客户端、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南风窗传媒智库、二更传媒、微信视频号、公众号“牛弹琴”等十家媒体机构入选“2021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

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推选始于2017年,本届论坛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及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承办,《新闻知识》、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应用新闻传播研究十佳论文颁发等活动。(语音播报/王馨雨)

会场

颁奖仪式

《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第四辑)》封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