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党(校)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12-22      点击:

12月21日,为抓紧落实当天上午全省高校暨西安地区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判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八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各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最新文件和要求。各分管校领导分别对校园门禁管理、线上教学、考试安排、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作了介绍,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议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担责。一是要严格执行上级部门要求,抓大放小,强化对重点人员及工作面管控,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传播。二是要做好全校范围内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必检、不漏一人。三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全面压实各部门、各单位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管好自己的人,教育引导师生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则。四是精准开展信息数据统计工作,确保各项数据精准有效,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及时完成每日上报工作。五是精心安排和组织线上教学工作,既要做好疫情防控,还要保证教学质量。六是要切实加强保障能力,做好经费保障、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以对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郭立宏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及陕西省的政策要求、科学规范化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是要顾全大局,紧急行动起来,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校内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各自工作责任,迅速行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质有效。二是要切实强化校园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要求,把好门禁关,严格执行进出校门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把疫情挡在校园之外。三是要将相关政策及时传达给每一名师生员工,科学引导广大师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为学校师生健康安全提供扎实保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语音播报/杨毅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