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长安校区教工公寓临时党支部(楼长)设立视频会议
作者:组织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1-07      点击:

1月6日,我校召开长安校区教工公寓临时党支部(楼长)设立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长安校区教工公寓各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楼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教工公寓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宣布了长安校区教工公寓各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楼长)名单。6号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楼长)牛思莹和18号楼临时党支部书记(楼长)刘涛作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迅速进入到战斗状态,以冲锋的姿态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郭立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为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学校建立长安校区教工公寓临时党支部(楼长)工作机制,是构建以社区(楼宇)为单位的应急管理模式、打造社区(楼宇)突发事件管理网络的关键之举,有利于及时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一是为提高疫情防控水平提供了有利契机,有利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向社区延伸,全面提高应对疫情挑战的能力。二是为彰显党组织作用提供了有利契机,有利于坚持党建引领,团结党员、带领群众共筑群防群治防线;三是为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利契机,有利于充分展现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四是为提升广大干部能力素质提供了有利契机,有利于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为增强高质量服务教职工能力水平提供了有利契机,有利于拉近与教职工的距离,倾听教职工的呼声,通过全力保障教职工需求,确保教职工尊严工作、体面生活。

王亚杰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对疫情期间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党员干部不惧风险困难,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书写了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他指出,当前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场地由校园转向楼宇,这就要求弘扬好“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就进一步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团结带领党员志愿者和广大群众实施精准防控,严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二是要切实维护好疫情防控各项秩序。要以群众为中心,以家庭为单位,以教学和生活需求为内容,立足实际,把问题考虑得再透彻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确保各项秩序稳定有序。三是要大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线运输线保障线。要把群众需求放在最优先位置,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大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不断团结群众、凝聚群众,与广大群众一起,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振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动员组织本楼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他还就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信息摸排,切实摸清底数;不断充实志愿者队伍,维护社区秩序;加强综合协调配置,做好物资保障工作。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