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附中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附中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3-11      点击:

3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赴附中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学校近期防疫工作、目前师生健康情况、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等工作汇报。

常江对附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B类密接师生处置流程,对师生就餐、食品安全、上下学通勤、防疫教育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江在讲话中指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要提高警惕,毫不松懈地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师生在校安全;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对居家学习的学生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他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应急流程图,确保应急处理机制的可操作性;在各班教师安装线上授课装置,确保突发情况下,网课可以第一时间进行;加强家校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及家长情况。

3月10日下午,附中参加了大学疫情防控专班组会,汇报了附中近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分初高中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大学疫情防控专班组会议精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附中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专班组,负责全校防疫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各项举措,做好师生每日晨午检,先后开展3次全员核酸检测;实行封闭管理,严格落实门禁制度,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校园;加强卫生人员配备和培训,通过板报、班会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师生新冠疫情知识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目前储备可供两个月使用的防疫物资;每天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环境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安全;与家长签订承诺书,加强家校合作,做好学生自我防护的监督;细化应急处置流程。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