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3-18      点击:

3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我校报送的《用好党史 涵养优势 厚植大学文化红色基因——西北大学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程》获一等奖。这是自2009年以来,我校连续第十三次获此殊荣。

我校是西北革命摇篮之一。百廿校史,昂扬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亮的红色印记。长期以来,学校持续挖掘、运用校史中、校园里的红色资源,涵育大学文化鲜明优势、以文化人鲜活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程,不断丰富立德树人素材库、营养剂,进一步推动红色基因根植师生血脉,大学文化更有灵魂,校园文明更有方向。今年的获奖成果,从筑牢精神底色、延伸教育内涵、激发创造活力等三个层面,阐述了我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工程的目标思路;梳理了我校“用百廿校史涵养党史资源,丰厚文化底蕴”“用身边典型讲述党史故事,丰满文化形象”“用演绎创作礼赞党史辉煌,丰富文化活动”“用研究阐释解锁党史密码,丰硕文化成果”等四个方面的典型做法;从红色文化深入人心、校风学风不断优化、追赶超越动力强劲等角度,集中展示了学校这一做法的实践成效。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去年9月,省委教育工委启动了主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滋养校园文明”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经各高校申报、专家评选、省委教育工委会议研究,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5项。(语音播报/李美瑄)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