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办校办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4-08      点击:

4月8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学术带头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邦邦传达了刘国中、王兴宁同志关于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讲话要求。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结合工作方案,对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完成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他强调,一要理论武装先行,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理解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强化理论学习,自觉把巡视整改过程看成是一次自我净化、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在思想上高度警醒,在政治上认真对标,在行动上立行立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建立明确的责任体系,做到贯彻到位。巡视整改是检验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标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形成明确有力有效的组织责任体系,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三要明确整改标准,做到成效到位。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推动问题解决,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形成巡视整改工作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巡视整改的工作成效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当中。

据悉,根据《省委第四巡视组关于巡视西北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综合汇报时指出高校存在的“六个不足”突出问题,以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指出的全面整治教育领域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聚焦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方面,将持续开展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追赶超越提供新的动力。(图/周廷昊、高玉涛 语音播报/刘思凡 视频制作/朱悦 裴夏野)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安排部署学校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邦邦传达刘国中、王兴宁同志相关讲话要求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