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研究巡视整改监督工作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08      点击:

4月8日下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委全委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关于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整改的讲话要求,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暨巡视移交问题线索交办会的要求,传达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2022年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方案》。

李邦邦在讲话时指出,校纪委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上下硬功夫。他强调,要以持续跟踪问效“比学赶超”活动为抓手,强化、统筹推进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监督检查,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以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为抓手,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要以落实《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为抓手,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解决影响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西北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西北大学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语音播报/周末)

校纪委2022年第五次纪委全委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