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厅省属高等学校和厅属中职学校财务审计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财务资产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4-20      点击:

4月20日,省教育厅召开省属高等学校和厅属中职学校财务审计工作视频会议。学校设立视频分会场,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学工部、研究生院、审计处、财资部、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通报了省审计厅对省属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院校2020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的情况。郭立宏代表学校从充分认识问题、重点问题整改、强化整改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表态发言。一是要把审计当做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更是作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二是对于审计提出的问题逐条整理,落实任务清单,尤其对重点问题的整改,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承诺整改期限,提供佐证材料,保证整改工作扎实到位。三是要高度重视财务审计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管理服务流程,加强内部控制,不断巩固提升,建立和完善“工作有程序,做事有规矩,行权有监督”的长效机制。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及审计厅副厅长吴向荣分别讲话,要求省属高校及中职学校要高度重视财务审计工作,将审计整改工作提高到政治的高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紧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处理好事业发展与人员增长的关系,杜绝财政资金违规使用,防范化解债务和资产风险,强调预算刚性,严禁寅吃卯粮、赤字预算,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及政府性债券等管理工作。(语音播报/杨毅程)

会场

校长郭立宏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