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陕西省落地协调沟通会”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4-22      点击:

近日,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市医院召开“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陕西省落地协调沟通会”。在沟通会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王骋,陕西省保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分别致辞。吉训明对中国老龄健康工程-卒中减残项目进行解读,多位专家就高血压糖尿病医防融合、卒中危险分层、智慧医疗、卒中急救地图及神木卒中防治现状等内容做了学术分享。

陈富林在致辞中说,西北大学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落实国家 “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观”等精神,将联合西北地区广大医疗机构助力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为提高西北地区老年疾病的筛查和防治水平贡献西大力量。

吉训明、王骋以及我校医学院负责人点评了“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在陕推进情况。作为陕西首个开展卒中减残项目落地单位,神木市医院院长王强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在机制、制度、培训、人才、考核等方面积极落实,争取为百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和疾病管理。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的特点,并会给患者家庭带来极为沉重的经济负担。中国是全球卒中终生风险最高的国家,防控形势严峻。我校崔亚丽教授团队组建的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体外诊断创新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联合陕西省保健学会,承接了中国老龄健康工程-卒中减残项目在陕落地工作。会前,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体外诊断创新校企联合研究中心、陕西省保健学会、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签署了“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卒中减残项目”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文/李方民  陈凯  马乐 语音播报/王馨雨)

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线下主会场

会议致辞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