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推进巡视整改监督工作
作者:纪检监察综合室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26      点击:

4月25日,校纪委在长安校区召开2022年第七次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省纪委关于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齐军建在调研我校开展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的工作要求,审议了《2022年校纪委主动约谈校内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方案》和《西北大学纪委巡视及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方案》。

李邦邦在讲话时指出,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结合“两个大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坚决扛起责任。要统筹“两件大事”,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高校“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扎实整改。要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巡视反馈的重点问题,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要加强定期会商,对整改整治不力、敷衍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语音播报/刘思凡)

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七次纪委全委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