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外办姚红娟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4-26      点击:

4月24日下午,陕西省委外办姚红娟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筹备工作,先后前往太白校区、陕西考古博物馆和长安校区考察场地。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省友协专职副会长曹辉及省委外办(友协)相关处(部)、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考古中心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振磊从活动策划思路、具体活动流程与控制、先导视频策划制作、活动配套与人员保障、疫情防控与应急预案等方面介绍了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的活动策划执行初步方案。考古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建新介绍了与中亚五国高校与科研机构共建协议签署、中心学术委员会、境外考古基地建设、丝路考古成果汇编等方面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省友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活动执行方案和境外考古基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红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前期筹备工作,并从活动主要流程和控制、视频制作策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她指出,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成立是落实“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成果的重要部分,揭牌仪式要着眼谋划重点任务、突出亮点环节、彰显陕西独特魅力。

王亚杰对姚红娟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委外办对学校和丝路考古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集中力量做好中心揭牌仪式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展示陕西担当。要尽快按照省委外办的指导意见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协调各方力量,尽快完善揭牌活动整体方案和策划宣传方案,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受益面。双方还就揭牌仪式的具体细节进行了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语音播报/周末)


会场

陕西省委外办主任姚红娟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介绍活动方案

考古中心首席科学家王建新介绍工作进展

参观博物馆

长安校区调研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