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
作者:党(校)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27      点击:

4月25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稳定安全相关工作。学校稳定安全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会上,稳定安全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最新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情况。稳定办各成员单位对《2022年西北大学稳定安全工作方案》进行了审议,汇报交流了近期矛盾风险排查和处置化解工作进展情况。

吕建荣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教育系统稳定安全的总体要求,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清醒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工作做在前头、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个重中之重,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源头治理,每月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重大事项和决策的风险评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四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稳定安全工作的领导,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稳定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增强全局观念,加强协同配合,推动形成系统联动、群防群控的稳定安全工作局面,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扎实保障。(语音播报/韩雨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