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校工会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29      点击:

4月29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宣读表彰决定。会议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被授予“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陕西省先进集体”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是省委、省政府授予省内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本次评选表彰的范围是2017年以来,在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绩的企事业单位。这是我校首次荣获该荣誉,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各项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2017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综合改革、优化学科布局、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事业实现了超常规发展。考古学、地质学成功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考古学成为陕西省属高校唯一新增建设学科。学校跻身世界大学排名500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文化影响力稳步扩大。学校建立全省唯一的国家“一带一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立“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创办全国首家碳中和学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西大担当、贡献西大力量。

在喜迎二十大和百廿校庆的特殊时刻,此次荣获“陕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将更加团结激励全体西大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在推进国家战略发展和陕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持续奋斗、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奖牌

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代表学校领奖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