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04-29      点击: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

会上,校长郭立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传达了全省保密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兴宁同志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中心组成员王康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张清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组学习是我们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手段,近期校党委反复研究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制定印发了校党委中心组《2022年学习安排》,对学习内容、学习要求、考核办法等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执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

王亚杰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考察,日前还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再次吹响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号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不断筑牢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确保培养的人才在中国、为中国、服务中国。

王亚杰表示,《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积极化解人民群众内部矛盾的制度性设计,要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和要求,从中学习解决问题的原则和方法。保密工作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的基本保证,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要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强化保密意识,养成保密习惯,筑牢安全防线。王亚杰最后强调,理论学习是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各项工作的前提,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领会整改方案和台账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李世宽 图/马骞 视频制作/曹天娇 王美萱)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长郭立宏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领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传达上级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