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线参加纪念中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25周年座谈会
作者:化材学院 科技处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4-30      点击:

4月29日,纪念中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25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办公室、外交部军控司、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控和履约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履约相关工作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作为履约宣传优秀单位代表受邀线上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作主题发言,科技处、化材学院负责人,2022年度禁化武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5年来,《公约》实施取得了丰硕成果,极大地推动了世界和平事业的发展。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公约》的庄严承诺,展现了坚决维护世界和平的大国担当,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当前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国际地缘政治形势复杂多变,化武热点事件频发,禁化武领域风险挑战上升。全国履约工作者要坚持系统观念,正确认识做好履约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履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座谈会上,常江作了《西北大学禁化武履约宣传特色做法》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学校持续推动教师队伍从教学、科研、履约核查等方面多角度深入开展禁化武履约相关工作;立足化学化工学科,不断将禁化武宣传融入日常学生活动、志愿活动中;建立专门的禁化武科普宣传队伍,多层次、多形式扎实开展各类禁化武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抓好相关人才培养,切实做好禁化武宣传工作,为中国化学事业发展和禁化武工作贡献西大力量。

此前,为广泛宣传《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提高广大师生对履约工作的认识,鼓励师生利用专业所长为履约工作贡献力量,校团委、校科协联合化材学院组织开展了西北大学2022年纪念《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生效25周年宣传作品征集活动,全校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共征集到海报作品44件,视频作品11件。通过评审,将优秀作品报送至国家禁化武办,最终,我校10幅海报作品入围国家级网络投票环节,化材学院王亦卓同学获网络投票终选第一名。(语音播报/郭佳琦)


2022年度西北大学禁化武宣传优秀视频作品展示:

https://www.miit.gov.cn/ztzl/rdzt/lxjzhxwqgygz/lyls/lyxc/art/2022/art_cff7607d82714327adb9c1c078b915bd.html


主会场

分会场

2022年度西北大学禁化武宣传部分优秀海报作品展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