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佳绩
作者: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5-05      点击:

近日,在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我校《把党建工作做到学生心里——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思政工作案例获全国三等奖。

该工作案例凝练总结了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典型做法。“筑梦先锋”本科生党支部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始终围绕“七个有力”建设目标,立足大学生党建工作实际,依托“红色基因”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不断探索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形成“123”党建进公寓育人模式、“红色育人”实践学习体系、“互联网+党建”理论学习平台等工作模式,打造“筑梦先锋”党员服务角、“红色基因”宣讲团、红色体验营等精品教育活动,探索出了具有较强可复制可推广性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模式,有效推动了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全方位搭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平台,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育人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结果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